首页 / 本馆介绍

本馆介绍

办证须知

  一、办证对象

  凡16周岁以上读者,持本人有效证件(含身份证、户口薄、军人证、护照等)均可办理。3-15周岁读者可凭户口薄办理读者证。

  二、办理程序

  1.持本人身份证,在华州区图书馆或者分馆进行人工办理读者证注册手续。

  2.读者证的实体是身份证。需要开通电子阅读读者证的读者可进入微信公众号进行绑定,生成二维码证,就可以在自助借还机上扫码借阅。

  三、办证类型

  读者证分为普通读者证、老年读者证、残疾人读者证三种类型。【备注:普通读者证一次借阅5册图书,借阅期限30天,可续借一次(借期15天);老年读者证,残疾人读者证一次借阅5册图书,借阅期限60天,无续借】。

  四、注意事项

  1.读者原持有的各类型借阅证可继续使用。如需办理新的免押金读者证,须注销旧证并退还押金。若一人持多证的,须注销所有借阅证后方可办理新证。

  2.遗失读者证的读者,须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办理挂失手续后再预约办理;原证有图书逾期或遗失的,须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办。

  3.免押金办理借书证将与个人诚信系统关联,请读者保护好图书,按时还书,丢失图书须及时到馆办理相关手续。

  4.借阅图书超期天数总计超过50天,将锁定读者证,锁定以后不能进行图书借阅。若要进行图书借阅,需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对读者证进行解锁。

  5.办理时间:周二至周日全天(夏季时间8:30至17:30;冬季时间9:00至16:00)。

  6.退押金及注销读者证办理地点: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一楼前台办理。

  7.咨询电话:0913——471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