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华州区图书馆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暨“扬传统 树美德 获新知”演讲比赛

2024-04-15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4月14日,华州区图书馆特举办以“讲述经典故事、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暨“扬传统、树美德、获新知”演讲比赛, 全区10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渭南市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承办,超级演说家协办。

    报告厅里童声缭绕,时而余音不绝、娓娓动听,时而群情振奋、掌声雷动。同学们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一主题讲述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美德——爱国、文明、勤劳、勤奋、友善、坚持、诚信、尊师、谦让……或引用名人事迹,或结合自身的生活事例,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一个个娓娓道来的故事,一句句感人至深的话语,一声声振奋人心的呼唤,引发听众一次又一次共鸣。

    选手们的演讲精彩纷呈,创意无限,有小百科《我会照顾我自己》、小故事《我长大了》、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展现着言语的魅力与艺术,在演讲台上各展风姿,不仅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品质,更生动诠释了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深刻内涵,呼唤时代新风,放飞心中梦想。







    区图书馆将继续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主题阅读活动,关心青少年儿童的成长,充分利用公共图书馆资源,发挥公共文化阵地,让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滋养每一位青少年儿童,擦亮公共图书馆少儿阅读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