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华州区图书馆“渭南书苑”子仪大街城市书房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DIY手工制作龙年花灯活动

2024-02-26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2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节亲子手工制作花灯活动在区图书馆“渭南书苑”子仪大街城市书房开展,活动吸引2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

    “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帝京。三百内人连袖舞,一时天上著词声……”首先,工作人员蔡老师以诗词开场,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了解元宵节的来历与传说,进行元宵节诗词分享互动,大家共同感悟经典诗词的语言魅力。接下来,在蔡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动手制作起精美的祥龙花灯。他们巧妙地运用灯笼素材,经过一道道工序,一盏盏栩栩如生、造型各异的花灯便诞生了,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兴奋地与家长分享自己的成果,家长们也为孩子的创意和进步感到骄傲。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





    此次亲子手工制作花灯活动不仅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动手动脑能力,也加深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城市书房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阅读活动。
    下一步,区图书馆将以城市书房为载体,进一步完善城市书房功能设置,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使城市书房成为群众家门口的精神食粮“补给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