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6 华州区图书馆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华州区图书馆迅速传达落实好省市区和区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控,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根据上级部门和我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职责明确,任务到人。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图书馆临时闭馆,全面停止图书馆开放服务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读者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馆内加强防控措施,细致做好馆区疫情防控巡查。于2021年12月23日闭馆以来,组织人员对全馆读者阅读区域及设施设备进行通风、消毒;对所有公共区域、自助服务设备等增加消毒频次,坚决阻断感染源。

   

    

    三是对本单位及包联小区等范围内所有西安、延安、咸阳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部摸底排查上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报告制度,如实填报排查登记表。同时利用我馆微信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普及,呼吁馆员响应号召,自主防控,不到密集场所,减少不必要外出。并要求每名馆员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争做正面舆论传播者。

   

     

 

  

    四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防护意识。认真做好如何防控疫情及禁止传播的宣传工作,利用图书馆LED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健康知识,提高读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五是集中力量对长期以来订购的大量杂志、期刊、报纸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大盘点、大整理工作,通过重新整理装订,有效节省了馆内藏书空间,解决了图书管理混乱、查找困难等问题,为读者资料查询提供了极大便利。

  

    六是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将继续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的工作准备,保证公众基本公共文化需求。坚持闭馆不闭服务,以馆辅导部为主,做好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和其他信息推送。开展书香战疫系列活动,将线下阅读推广活动全部搬到线上,组织开展电子图书、电子期刊、电子连环画、线上讲座、线上展览等。同时通过公共文化云等数字平台加强内容更新,为群众提供优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七是疫情期间,为保证公众基本公共文化需求,所有因闭馆而逾期的借还图书我馆将统一处理,借阅期自动顺延。春节将至,图书馆将继续严格落实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防控战役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