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2021年“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人生”——“我最喜爱的童书”优秀征文颁奖暨读书分享会圆满举行

2022-01-06 华州区图书馆

      近日,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2021年“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人生”——“我最喜爱的童书”优秀征文颁奖暨读书分享会在毓秀小学举行。这不仅是全国最具公信力、权威性的童书评选活动,也是推进全民阅读过程中,促进馆校融合,以阅读滋养成长的推广活动。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表彰活动委托合作单位毓秀小学组织学生在各班自行开展,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的阅读热情和积极性。


“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是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2021年启动的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这是一项全国39省市图书馆携手数百所学校共同打造的公益项目。活动初期,华州区图书馆专门购买了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前30强提名童书3个类别89册童书送进校园,走近孩子中间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以评选促阅读,重塑阅读理念,引领未成年人阅读。学生通过阅读获得的感想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参加征文比赛。本次征文共收到96篇作品,经过评审组和老师认真细致地筛选和评比,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3名、优秀辅导员4名。获奖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收获。




本次“我最喜爱的童书”校园阅读推广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让更多的小朋友和全国同龄的孩子一同享受阅读,通过鼓励学生进行自主阅读的同时,更进一步推动了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热潮,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弘扬了优秀读书传统,为建设书香校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