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民悦读 最美华州 ——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华州分会场“我最喜爱的童书”进毓秀小学

2021-09-15 华州区图书馆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更多的小朋友和全国同龄的孩子一同享受阅读,爱上阅读。914日下午,由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主办,华州区图书馆联合毓秀小学承办的 “全民悦读 最美华州” ——“我最喜爱的童书”送书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毓秀小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区图书馆副馆长赵红利就本次阅读推广活动的目的意义做重要讲话,之后向毓秀小学赠阅了89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前30强提名童书。这些童书是由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组评选出来的,包括儿童文学组、图画书组、知识性读物3个类别,每个类别共10种。活动通过选派学生代表宣读书香校园阅读倡议书、发放“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书目单来指引孩子们的阅读方向,重塑阅读理念评选出自己喜爱的图书,并撰写读后感,踊跃参与“我最喜爱的童书”征文比赛活动,还可以赢得丰厚的奖品。





此项活动旨在以评促阅,将阅读的选择权交还给孩子,是全国39个省市图书馆联动携手数百所学校共同打造的一项公益阅读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