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华图有声】同校同级同班,两对双胞胎的“阅读故事”

2020-09-18

  

 这是一期很有趣的阅读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和一对双胞胎姐弟。最有意思的是四个人在同一所小学,同一个年级,同一个班。他们都是庆安小学四年级4班的孩子,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爱好——读书。

 

 

  

 

 

   01 

 

 

  双胞胎兄弟的“阅读故事” 

 

  

 

 

  现在有了西安图书馆的“数字图书馆”,我更是不能自拔,每天都会认真听它,有时一篇有趣的文章会听很多遍。  ——李俊星 

  从小就喜欢听故事、看书,还喜欢续编故事,现在有了西安图书馆这个有声图书馆,更让我如鱼得水。    ——李俊彦 

  参赛选手: 

  李俊星(庆安小学四年级4班) 

  李俊彦(庆安小学四年级4班) 

  喜欢栏目: 

  听书、人物传记,世界名著等(李俊星)

  有声微书屋、音乐图书馆(李俊彦) 

  喜欢理由: 

  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免费收听所有你想听的内容(李俊星) 

  因为比看书更方便。可以腾出双手和双眼,只用耳朵就可以聆听(李俊彦) 

  阅读故事:
 
 左边是弟弟李俊彦,右边是哥哥李俊星 
 我更喜欢听战争故事 

  李俊星 

《小兵张嘎》,是一部优秀的儿童电影。影片清晰地刻画了战争年代儿童鲜活,顽强的生命力和质朴的精神。更是把嘎子在面对敌人和危险时的机智勇敢,描写得淋漓尽致,用幽默的手法表达了主人公的智慧。 

   《许世友之迷》,讲述了许世友将军从一个贫苦的孩子成长为共和国将军的故事。许世友从小家里很穷,不得已出家当了和尚,机缘巧合下参加了中国共产党。他在战争中不怕牺牲,爱动脑筋,永远冲锋在最前线。在带兵的时候,爱兵如子,团结所有的力量,他有着一颗宽厚的心,总是那么平易近人。 


  哥哥李俊星 

 这些先烈的故事激励着我,我要学习他们顽强的革命精神,做一个有志少年。
 我更要感谢西安图书馆的数字图书,让我们更快捷方便地寻找自己喜欢的图书,相信每个爱读书的朋友都会喜欢上它,都能在这个资源里找到自己喜欢的图书。
让阅读从我们少年做起!

  李俊彦 

  华夏之韵——《梁祝协奏曲》。梁祝凄美的爱情故事我听过,虽然不能完全理解,但小提琴的韵律让我着迷。听那曲声,它是那么柔美,能让我的心瞬间安静下来。随着凄美的曲声,我似乎也能感受到主人公在那个时代,对美好情感执着的追求和向往,话还有他们深深的无奈。 

  相声评书——天津茶馆相声。天津相声,如今已风靡全国。 

  

  弟弟李俊彦 

  “折扇长,醒木方,穿长衫,站桌旁。祖宗留下一瑰宝,我辈发扬放光芒。”这句特有的话一出,我的耳朵就会竖起来,全神贯注地倾听,真怕漏掉一个字,听到精彩处,会大笑,鼓掌,异常兴奋。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精准地传递了人们真实、平凡的生活,百听不厌。 

  因为“有声图书馆”的诞生,让我更加爱上了读书。图书为我所读,为我所用。我一定要用书中的知识来使自己强大,使我更奋进,更优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 

  让爱读书从我们少年做起! 

  02 

  双胞胎姐弟的“阅读故事” 

   

  我每天睡觉之前都会听上一会儿减压音乐,音乐伴我进入甜美的梦乡。 ——张宇欣 

  可以足不出户,看到自己喜欢的图书。 ——张宇浩 

  参赛选手: 

  张宇欣(庆安小学四年级4班) 

  张宇浩(庆安小学四年级4班) 

  喜欢栏目: 

  音乐图书馆(张宇欣) 

  听书(张宇浩) 

  喜欢理由: 

  音乐可以让身体放松,音乐还可以帮助睡眠(张宇欣) 

  有时喜欢一样东西,没有理由(张宇浩) 

  阅读故事: 

读书的双胞胎姐弟俩张宇欣和张宇浩

  音乐伴我进入甜美的梦乡 

  张宇欣 

  我是一个特别活泼的女生,爱好也特别多,最喜欢的就是舞蹈、音乐、画画,每天练基本功,特别的枯燥,有时也特别烦,我就会打开妈妈的手机边听音乐边练舞蹈,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 

  

  姐姐张宇欣 

  音乐图书馆里有“乐读时间”,“爱上古典”,“格调爵士”,“古典跨界”,“影视原声”,“浪漫金曲”,“休闲放松”,“减压音乐”等等,我每天睡觉之前都会听上一会儿减压音乐,音乐伴我进入甜美的梦乡。

足不出户,便可看到自己喜欢的图书张宇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读书铭言时刻铭记在我心中。

从上学开始,我们老师每天要求读书半小时,慢慢地我就爱上了读书,在图书馆给我办的读书证,在图书馆里我可以看到很多的书。由于疫情的缘故,就不能去图书馆借书了,妈妈又在网上给我买了好多的书,我明天都会看上一小时。


弟弟张宇浩

现在在西安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库”里都可以读到很多书,不但可以读书,还可以听书、听音乐、看新闻、看杂志等等,非常感谢平台给大家带来的方便,可以足不出户,看到自己喜欢的图书。            


本期参赛作品由请庆安小学推

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你,都有自己心中的最爱。每一个热爱阅读的你,都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来吧,关注西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打开数字资源这个宝库,在迷宫一般的宝库里尽情遨游,寻找你所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