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华州区图书馆举办“我与图书馆的故事”优秀征文表彰会暨分享会

2019-11-11

  117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我与图书馆的故事”征文大赛优秀征文表彰及分享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图书馆馆长王翠侠、区作协主席吉林林以及获奖作品作者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颁奖会。


  为了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公共图书馆的发展变化,反映图书馆对于人们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甚至改变命运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区图书馆根据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第七届阅读文化节此项活动的安排,从9月——11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我与图书馆的故事为主题的征文大赛。


  此项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及区作家协会、图书馆华山监狱分馆和陕化分馆、霞光教育等社会各个阶层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收到征文56篇。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从不同角度描写了读者与书、与图书馆之间的情感与故事。经区作协专家评审组老师认真细致地筛选和评比,评出成人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2名。少儿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颁奖仪式上,区图书馆向所有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获奖者代表在发言中,有的讲述自己从阅读开始的人生经历与回忆,有的回顾与图书馆结缘几十年的老读者的感叹,既表达了他们对图书馆的热爱与感谢,同时对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设施设备建设、阅读推广职能发挥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和意见。




  最后,图书馆王馆长表示,感谢广大读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图书馆将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优化服务方式,着力搭建多元化阅读平台,以活动为载体,推动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达到读书益德、读书励志、读书启智、读书怡情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