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书香浓浓正可人

2019-07-20

  “放假了,走,华州书屋纳凉看书去!”正往图书馆借书的我听到路边一群学生议论着,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与兴奋

  “芳草亦未歇,开轩纳书香华州书屋,环境舒适,藏书丰富,是畅游知识海洋的首选处所:有先进的设备,热情的服务,确实为读者朋友学习充电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夏日炎炎似火烧,书海泛舟人如潮。你看,男、女、老、幼,大中小学生一大早就呼朋引伴接踵而来。还不到九点钟,书屋已人满为患,你若去得稍晚一点,只能是买站票了。他们有的低头细读,时而敛眉思索;有的奋笔疾书,时而会心一笑……每天都有熟悉的或陌生的面孔,但是每个人都自觉遵守这里的规则,轻轻地来,轻轻地去。他们以书为伴,与书为友,在这安静祥和的学习气氛中和众多高尚的人物进行着心灵深处的对话。

书,可以修身,可以怡情,可以长才。暑期,更是孩子们增长课外知识,开拓视野的大好时机。大家,约三五好友,携父母妻儿,读圣贤书籍,做君子达人

北宋大诗人秦观有诗云:“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作为华州书屋的一个老读者,我却要说:酷暑炎阳何须恨,书香浓浓正可人。让浓浓的书香溢满华州,让文化自信洋溢在每个华州人的脸上。大家一起来吧,华州书屋欢迎您!区图书馆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