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华州区图书馆第一期“小小图书管理员” 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开始啦

2019-07-20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引导他们走进图书馆,合理有效地使用图书馆,在实践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区图书馆于715日开展了第一期小小图书管理员”启动仪式。

十五位少年读者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领略了一楼大厅电子信息检索系统的先进性与网络信息资源的丰富性,学习了图书馆工作的基本知识,熟悉馆藏文献的分类和布局,协助图书管理员进行图书借阅、上架、整理等系列工作。同时学习进行读者咨询、维持阅览秩序,引导文明借阅,并在管理的过程中与其他读者进行交流、沟通,体验为他人服务的辛苦和快乐在活动中,小小管理员们都表现出积极、认真的态度。体验完工作流程后,工作人员为小读者们颁发了“小小图书管理员”上岗证。在以后的暑期里,小读者们将佩戴上岗作证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广大读者服务。

 

                                                            

“小小图书馆管理员”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的宝贵机会,也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与交往能力,培养了他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和做事认真负责的态度同时在活动的过程中培养了他们爱书、护书、读书的良好习惯。我们真诚欢迎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图书馆来参加实践,在实践中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