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2019年渭南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 暨全市公共图书馆工作会议在华州区圆满召开

2019-05-26

 5月23日—24日,2019年渭南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暨全市公共图书馆工作会议在华州区图书馆圆满召开。全市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会议,市文广局党组副书记李光、市文广局公共文化非遗科科长梁新蒲、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晓燕、副局长何西春、市图书馆馆长曹福利出席并参加。

开班仪式

5月23日上午,在开班仪式上,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晓燕致欢迎辞;渭南市图书馆馆长曹福利就2018年度全市公共图书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市文广局党组副书记李光对2019年全市图书馆工作提出“敬(尊敬读者)、静(静心服务)、净(环境干净)、竞(业务竞争)”四点要求。并对全市图书馆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华州区图书馆荣获“2018年度公共图书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刘艳同志、梁艳同志获得先进个人称号,随后全体学员为华州区图书馆“一级图书馆”揭牌,参观了华州区图书馆。

   

 表彰2018年度联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十个县市(区)图书馆分享了各自的优秀工作案例,全体学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通过彼此之间的交流学习,学员们扩宽了新视野、开拓了新思路。

分享工作案例

5月24日上午,由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图书馆发展研究部主任万行明、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研究馆员马月丽分别为全体学员讲授《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构建策略》、《新时代公共图书馆人的使命与担当》专题讲座,进一步明确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目标、措施和努力方向,激励图书馆员在新时代面对新问题,要通过不断提升自身职业修养、业务能力,推进图书馆事业的不断发展;下午,全体学员赴高塘镇综合文体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教学。 

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万行明

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  马月丽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通过工作案例分享、经验交流、专题讲座、新技术和新设备应用、实地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水平,推动我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