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廉政书苑:清廉华州廉政书籍推荐(一)

2022-12-02 华州区图书馆





《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
炼就新时代好干部

 
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现在我们有幸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昔日一穷二白的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倡议推动建设“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等,世界上的重大问题没有中国参与不会很好解决,我就要求干部不仅要数量广大,而且要有特色的,有的品德党性才智。
《法治中国》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第二版)
 

 
依法治国并不是简单的社会实践,它必须以一系列基本而重大的理论为指导。这些理论既是法治理论又是政治理论,我们要改革治国理政的方式,就必须对既有的法治理论乃至政治理论作出坚决的更新。必须从理论上回答一系列现实问题,并以此为契机,创新法学理论,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我们需要依法治国时代的新理论。
太多的现实问题需要我们去研究,太多的理论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现实中国所需要的是理论创新和创新理论,而绝不是要到历史失误中搜寻错误理论并将其起死回生。我们必须从中国的实际出发,从中国改革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从中国依法治国的实践需要出发,来创新我们的理论。
 
《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修养》
 
 
信仰、信念、信心是人生指航灯。信仰,是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追求和捍卫;信念,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爱和执着;信心,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认同和付出。心中多一份信仰、信念,用十足的信心做人和做事,会让我们内心更加笃定,更加有希望,更加有动力。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加强修养,就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事业成功的千斤顶;顽强的毅力,是我们克难攻坚的推进器;科学的方法,是我们中华民族谋崛起腾飞的金钥匙。
 
《讲好中国反腐故事》
 
 
讲好中国反腐败故事,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样,也是“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希望,通过更多有力度、有温度和传得开、叫得响的新闻作品,为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中式建筑”夯实地基、添砖加瓦。
 
《口述破冰的故事》
 
 
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大时代,我们有幸见证了中华民族走上复兴之路,我们有幸成为改革开放亲历者,我们有幸融为改革开放大潮中激情涌动的一滴水甚至一朵浪花.....
当一个个亲历者的经历、体悟与情感化作一篇篇生动、鲜活的文字,当我们翻开《大潮》,阅读这些饱含激情与时代精神的文字,改革开放的大潮不禁砰然澎湃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