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开馆工作

2022-09-20 华州区图书馆

   本次疫情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根据上级安排,定于2022年9月19日开馆,为做好开馆工作,9月19日周一例会上,支部书记、馆长王翠侠对开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清理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各部室对公共区域和各科室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消毒、通风,确保总服务台、各阅览室做到一尘不染,同时组织一线科室工作人员对图书进行排架整理,确保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到馆读者。

   二、组织学习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全体员学习最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文件,利用LED屏幕、宣传标语、本馆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馆员和读者的疫情防控意识。
   三、坚持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我馆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断强化工作人员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积极采取入馆线上预约、线下登记,错时、限流进馆方式,严控进馆读者人数。安保人员对进馆读者严格按照市应疫办要求开展“一扫、一测、三查”(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工作。

  四、线上服务满足群众阅读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图书馆数字资源优势,持续开展线上服务,推出线上展览、听书、荐书、绘本讲读、公益讲座等线上活动,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