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典型提能力 强素养促服务” 华州区图书馆参加公共文化服务案例写作与服务礼仪培训会

2022-05-13 华州区图书馆

   5月13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参加了“公共文化服务案例写作与服务礼仪”线上培训会,部室主任以上领导及行政部室所有人员参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长安大学副研究馆员、理学博士尹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九龙,管理学硕士、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李晶,三人分别讲述了公共文化服务案例写作基础、写作示范及公共文化机构现代礼仪实务。

  公共文化服务案例是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培养高素质的基层文化写作队伍,是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所以,此次培训的老师们从大家所面临的最根本性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分析了公共文化服务案例应该具有故事性、真实性、典型性、戏剧性等特点,还讲明了与工作总结之间的区别,并以全国各地的实际案例让大家具体了解了案例的构成要件。
  通过此次培训,华州区图书馆极大的提化素质也有了极强的提高,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学以致用,从而更好的推动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