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书香战“疫”你我同行——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4 华州区图书馆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根据上级单位部署和馆内实际情况,积极行动,全体党员干部克难攻坚,勇于担当,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支部书记、图书馆长王翠侠为组长,副书记温建新、副馆长刘艳、副馆长赵红利等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安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阵地管控。图书馆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利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闭馆公告,暂停一切线下活动;配备体温检测枪、消毒液,防护口罩等,安排值班人员做好馆内通风、消毒工作;教育引导全体馆员严守防控要求,禁止走亲聚会等活动。

(扫码测温)
三是加大舆论引导。组织馆员以视频、图片等形式展现图书馆人的战“疫”赤诚,为所有抗疫工作人员加油打气;利用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工作群等,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引导民众科学防控、积极防护,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

四是做好信息汇报。图书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收集馆员的健康信息和外出、返程等情况,及时报送,包联小区建立“一户一档”登记制度,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

(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指导工作)
五是提供精准服务。闭馆期间,为了丰富广大读者疫情防控期间的文化生活,图书馆主动创新,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以“精细化”“自主化”“共享化”“智能化”为主要特点,推出有声阅读系列,馆员诵读之《大唐郭子仪》,以此传播媒介,在特殊阶段为读者提供最舒适的数字阅读体验。

 


(深入实际 入户摸排)

六是党员干部带头。坚决贯彻落实各个疫情防控文件中的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动员、全面部署、群防群控、科学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全民阻击战。支部班子带头下沉包联小区,馆内同志积极参与,自愿进行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入户摸排及小区内的出入登记、消毒等。


(齐心抗疫 共度难关)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图书馆党支部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领导的各项决策部署,同全陕西人民一起,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同舟共济、再接再厉,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