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组调研“渭南书苑”城市书房项目

2021-12-03 华州区图书馆

   12月2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组一行人,在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余晓燕及图书馆馆长王翠侠的陪同下,对“渭南书苑”城市书房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王馆长介绍到:城市书房项目是我市“十项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在建设之初就基于广大群众需求做了大量调研工作,确定了以群众需求和切身感受作为导向,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各类人群的使用需求,并以阿法迪智能系统为技术支撑,以全天候开放、个性化设计为主要方向,以读者自助借还为主要服务方式,从而进行系统化建设。城市书房的建设,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读书需求,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实现阅读均等化,使我区的文化空间得到有效拓展,文化资源得到有效整合,文化活动更加蓬勃开展。

  

  (王馆长介绍有声数字墙) 

   城市书房的建设,是在全区范围内建设开放共享、布局合理、运营规范的新时代文化阵地的有益之举,有助于形成全方位多辐射的“城市书网”,形成城市“15分钟阅读文化圈”,打造一批城市文化精神地标,提升我区城市文化品质,促进了文旅融合华彩渭南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