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8期彩虹姐姐讲故事

2021-11-30 华州区图书馆

    冬日的清晨,孩子们不改往昔的热情,早早便来到图书馆绘本室等待彩虹乐园活动。
今天彩虹姐姐给孩子们分别讲了三个故事《腊八粥的由来》、《压岁钱的故事》和《年的故事》,小朋友们全神贯注的听着故事,并且积极与老师进行现场互动,讲述自己家过节日时的场景。
活动期间,彩虹姐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风趣的故事情节及美伦美奂的插画讲述了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与“春节”的由来。让孩子们以听绘本讲读的方式来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学习一些传统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国的传统文化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去传承和发扬光大。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他们真正喜欢它、传播它、弘扬它。让源远流长、璀璨夺目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里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很有礼貌的同“彩虹姐姐”道别,并约定下周还要来图书馆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