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渭南市华州区人大考察“渭南书苑”城市书房

2021-11-29 华州区图书馆

    11月25日,渭南市华州区人大视察组一行人,在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余晓燕、图书馆馆长王翠侠等陪同下,对“渭南书苑”城市书房建设情况进行考察。
“渭南书苑”城市书房建设项目是我市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是我区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文化品牌,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精神文化需求,加快书香华州建设的重要举措。


(刘馆长介绍有声数字墙)

该项目于2021年8月启动,按照“普惠均等,就近服务”的原则,经文旅局局多方选址,后经区政府批准,选定在区子仪大街政府第二办公大楼一楼临街位置建设“渭南书苑”城市书房这一文化地标。书房建设面积135平方米,内藏:政治经济类、文化教育类、历史地理类书和少儿图书4000册、报刊10种、数字化阅读设备及阅览坐席40个。内部环境优美、简洁大方,无线WIFI覆盖,配有渭南市公共图书馆计算机集群管理系统和自助化借阅设备、安全监控和防盗门禁等,市民可凭身份证或借书证进入,内部藏书可于区图书馆藏书实现通借通还,最大程度的方便群众借阅学习。


(现场体验自助借还设备)

华州区“渭南书苑”城市书房的建成,将会成为我区最具温度的文化地标,它融合了纸质资源与数字资源,阅读服务与便民服务,成为传统阅读阵地的现代延伸和有益补充,为提升国民综合素质,解决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进城乡15分钟阅读圈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