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督导组检查华州区 图书馆公共文化示范区建设及创新工作

2021-11-04 华州区图书馆

     为深入了解渭南市华州区关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及创新发展工作情况,113,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雅文带队,在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余晓燕的陪同下图书馆实地考察,馆长王翠侠带领部分馆员迎检。

督导组一行轻车简从直入窗口一线,先后检查了图书馆及“渭南书苑”华州城市书房项目。副馆长刘艳代表图书馆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藏图书数量、图书流通量、免费开放、制度保障、人员保障和经费保障等业务开展情况。

 

24小时书屋)

通过实地考察,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开设24小时书屋(华州书屋)的成效和利用报告厅及绘本阅览室开展的“彩虹乐园”“华州大讲堂”等品牌文化活动的利民惠民做法,以及数字化建设工作,这些举措极大提升场馆使用率和文化吸附力。

   

(少儿阅览室)

同时,郭雅文局长也建议,要将城市书房建设成亲民型新时代文化宣传阵地,大力营造阅读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空间、提升场地文化集聚效应,促进全民阅读。

“渭南书苑”华州城市书房)

  此项迎检活动使我馆对以往工作有了一个系统的回顾和梳理,也对未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有了明确的认识。

以后将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拓展特色发展路线,充分发挥品牌活动作用,全力以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高质量发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