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连环画《山乡巨变》

2021-09-23 华州区图书馆

 
  
9月23日推荐《山乡巨变》 
  1953年9月23日,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特别推荐连环画《山乡巨变》。
  1953年9月23日至10月6日,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一次贯彻过渡时期总路线的文化动员大会。会议确定,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是我国文艺创作和批评的基本准则。毛泽东为指导戏曲工作提出的“百花齐放”原则,应当成为整个文学艺术事业发展的方针。会议要求批评家对于作家要有同志般的爱护态度,要把严肃的批评和热情的鼓励、对作家的严格要求和对他们创作的关心结合起来。《山乡巨变》是我国著名作家周立波于上个世纪50年代创作完成的一部著名文学作品,完整地描写了湖南省一个叫清溪乡的农业生产合作社从初级社到高级社的发展过程,剖析了农民在历史巨变中的思想感情、心理状态和理想追求,从而说明农业合作化是中国农村的第二次暴风骤雨。
 
   识别二维码
  阅读连环画完整版
  

 

  版权所有:神州共享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