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渭南市华州区老区建设促进会向区图书馆捐赠《区革命老区发展史》

2021-08-12 华州区图书馆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老区革命史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的指示精神,传承国粹,弘扬红色文化,推进我区文化建设步伐,提高我区文学创作水平,鼓励华州文化人多出作品、出好作品,宣传华州、宣传老区、宣传成就。8月11日,《渭南市华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捐赠仪式在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渭南市华州区老区建设促进会向区图书馆捐赠地方文献6册。华州区老区建设促进会主任翁华州、副主任李米侠等一行4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翁华州主任介绍了《渭南市华州区革命老区发现史》编纂的主要过程和框架内容。全书10章131节60万字,生动详实记录了从五四运动到改革开放各个时期华州人民的革命故事、发展成就,是一部记录华州人民听党话、跟党走,开展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改革开放并取得骄人业绩的生动读物,更是激励华州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生动史书与教材。
  副主任李米侠、主编田玉川分别强调要充分发挥《华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的教育启迪作用,利用图书馆服务阵地,让更多的读者通过这本历史读物,深刻了解华州革命老区的精神内涵,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从红色记忆中获取正能量,激励红色后人。
  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翠侠对翁主任一行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将《渭南市华州区革命老区发展史》的学习纳入到图书馆馆员经典诵读中来,深入开展党史、军史、老区革命史的红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