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小小图书管理员” 志愿者服务活动已启动

2021-07-13 华州区图书馆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儿童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爱上图书馆,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发展。7月12日,区图书馆举办了暑期“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前期活动招募了12名小小图书管理员,根据儿童年龄划分为3个小组。区图书馆副馆长赵红利向小小图书管理员致词并授牌。她希望所有小朋友在图书馆实践期间一定要抱着求知若渴的态度,走进图书馆、享受图书馆。流通部主任梁艳向小小管理员详细介绍图书馆的馆藏布局、分类原则与排架规则,使小小管理员们了解图书馆的管理流程,引导其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资源及劝导不文明行为等。讲解完毕后,小小管理员在图书馆员的指导下,上书排架整理书籍,利用所学技能快速查找图书。充分展示了志愿者应有的勤奋认真、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

 

“小小图书管理员” 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图书馆开展的“快乐暑期、阅读夏令营”系列活动中之一,有益于培养小小管理员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行为习惯,更好的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让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书香、健康、安全、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