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建党100周年数字图书“码”上看第六期

2021-05-12 华州区图书馆

   (1)
书名:《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要论》
作者:新华通讯社课题组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12
    
内容简介:本书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全面系统地呈现新闻舆论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该书分为序言、绪论、十个具体章节和后记,分别从职责使命论、党性人民性统一论、正面宣传为主论、创新为要论、时度效标尺论、增强国际话语权论、网上舆论引导论、媒体融合发展论、“四向四做”人才论、善用善管媒体论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2)
书名:《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党员干部读本》
作者:中共中央编译局编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05
    
内容简介:为深入贯彻和落实关于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更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编译局组织编写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党员干部读本)》。本书分八个专题,系统摘编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历史观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全书力求既系统梳理又突出重点,并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需要和工作实际,以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
 
(3) 
书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作者:严华,朱建纲主编
出版社:湖南教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01
  
内容简介:该丛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进行了全方位阐释。丛书力求将深邃的思想鲜活化,丰富的内涵具体化,理论的语言生活化,既有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可读性、趣味性,是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湖南理论工作者担当使命、务实创新的生动体现。

(4)
书名:《长征之歌 决定胜利的长征精神》
作者:李红喜主编
出版社:湖南教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04
  
内容简介主要内容包括民族利益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北上抗日先遣队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北上”“南下”之争、《八一宣言》、瓦窑堡会议、《红军东征歌》背后的故事、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长征是历史纪录上的第壹次、方志敏的铮铮铁骨、“我为中国作楚因”、翻越老山界、无虱不成军、“四老”长征、“七仙女”求出征、“中国保尔”等内容。

(5) 
书名:《世界社会主义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作者:汪青松著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12
   
内容简介:《世界社会主义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选编了笔者发表的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世界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民族性”的文章。有些看法与观点曾引起学界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