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建党100周年数字图书“码”上看第四期

2021-05-07

   (1)
书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研究——兼谈帕舒卡尼斯的法学思想》
作者:苏瑞莹著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1
  
内容简介:本书立足于马克思、恩格斯的经典原著,并在深入挖掘帕舒卡尼斯的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的基础之上,紧密结合当今中国所处的特定历史阶段,尝试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创新发展问题进行系统性、全面性的研究,以期进一步拓宽法治建设的研究范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践提供可资参考的基本思路。

(2)
书名:《当代中国政治思潮:改革开放以来》
作者:马德普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12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此问题评介了以下政治思潮:视当代西方文明为现代性模本、希望走西方道路的自由主义,反思现代性、挑战自由主义话语的新老左派,以现代性为目标但反对政治浪漫主义的新权威主义,重视国家在现代化中的作用、强调维护国家利益的新国家主义,维护民族尊严、反抗外部压力的民族主义,重视传统价值、试图在现代化中复兴儒学的大陆新儒家。
 
(3) 
书名:《“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贸易及文化交流》
作者:徐照林,朴钟恩,王竞楠编著
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12
 
内容简介:本书在深理解“一带一路”的基础上,主要研 究了“一带一路”的建设与国际文化交流和国际贸易 之间的关系,分析了当代国际与未来的文化交流 、国际贸易对“一带一路”的强力需求。本书可供国 际贸易、电子商务、工商管理等专业作教材和选修课 程使用,也适合相关研究机构研究相关课题参考之用。

(4) 
书名:《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军事卷》
作者:刘志辉主编;彭和平,蔡世川副主编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01
    
内容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军事篇”,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创新的新成果,是新形势下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科学指南。本书把习近平总书记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中一些既形象生动、朴素平实,又入木三分、坚定深刻、富有特色的语言挑选出来,归纳为开篇、形象比喻篇、俗文俚语篇、诗文引用篇等四部分,以强军目标的内在逻辑为序,简明扼要地对其进行解读,以帮助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军兴军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感受其高超智慧和人格力量,把握其思维方法和治军艺术。

(5) 
书名:《中国共产党90年重大事件始末》
作者:龙眠,文华著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07
 
内容简介: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现实需要,是新的历史时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本书紧扣时代主题、不落俗套,从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组织纪律素质、工作作风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综合能力素质五大方面,立足机关、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等各条战线的岗位实际,对如何提升干部素质进行了全面阐释,对于党员干部提高素质、转变作风、履行职责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