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华州区图书馆流动图书服务走进柳枝镇渭滨小学

2021-04-09 华州区图书馆

 春雨润身,书香润心。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读书热情, 4月8日下午,区图书馆联合柳枝镇分馆走进渭滨小学,开展了“建设华彩渭南  构筑书香华州”流动图书进校园活动。




区图书馆有效利用流动服务车,载着精心挑选的2000余册优秀图书,缓缓驶进校园,为师生提供“两法一条例”宣传、经典图书阅读、数字资源阅读推广、党史专题扫码阅读等服务。



流动图书车一来,这里的孩子们像过节一样围拢,欢呼雀跃起来,清澈的眼神中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和对书本的好奇,脸上满是欣喜的笑容。他们在图书馆志愿者的指引下,分批走进流动图书车,车内科普读物、文学读物、卡通读物、传统文化读物等各类少儿图书琳琅满目,深深吸引着他们,孩子们迫不急待挑选自己喜爱的课外书籍,就在操场、在教室,三五成群津津有味地阅读着,感受着阅读的乐趣。学校校长激动的说,流动服务车的到来,为农村校园的学生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大餐。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知识,还能够引导学生们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让他们看到课本以外的世界。

此次流动图书进校园活动,广大师生搭建了读书学习的知识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今后,区图书馆将继续加大流动服务开展全民阅读“进”零距离服务活动,吸引更多人认识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推进华彩渭南,构筑书香华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