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联合高塘镇政府 举办防电信诈骗公益讲座

2021-04-09 华州区图书馆

  为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预防华州区广大干部群众被诈骗的重大案件发生,切实提升华州区镇、村、组干部防范电信诈骗警觉性,筑牢我区广大干部群众防电信诈骗自我保护意识。49日,华州区图书馆在区文旅局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区高塘镇政府的全力配合下,面向镇村干部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公益讲座第98期华州大讲堂进基层活动。

  

   讲座邀请了华州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邹雨胭进行了专业授课讲解。讲座上,邹法官就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针对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薄弱、辨别能力较差等特点,再加上对现代高科技手段的陌生,很容易上当受骗的情况,以生动的案例、通俗的讲解,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常见骗术以及防范应对的措施与方法,并结合日常办理诈骗案件的经验,分析了骗子的手段,深入剖析解读了被害人受骗原因,提醒大家如何预防此类诈骗。

  通过此次防诈骗公益讲座,进一步筑牢干部群众的防诈骗意识,确保了我区广大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