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区图书馆走进柳枝镇进行城镇社区文化体系摸底调研

2021-04-01 华州区图书馆

  为深入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不断完善基层社区服务体系,提升全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让文化更亲民、更惠民,3月31日,华州区图书馆联合柳枝镇对辖区内城镇社区文化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摸底。

  
    
  调研期间,区图书馆“三区人才”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赴柳枝社区、毕家新型农村社区、新拾新型农村社区走访,通过现场了解、实地查看、听取意见等形式,对各个社区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室的日常管理、对外开放、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摸排,翻阅了图书借阅登记、日常管理台账等资料,对基层社区馆(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为柳枝镇分馆更换图书200册。  
  
       
  随后,区图书馆将陆续对全区各镇社区进行走访调研,指导基层社区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服务内容,不断提升城镇社区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通过总分馆制建设,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实现普遍、均等的文化服务功能,为进一步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建设“华彩渭南”提供文化滋养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