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春节活动】华州区图书馆“中华一绝”---华州皮影多媒体资源库上线啦!

2021-02-22

 “中华一绝”--华州皮影多媒体资源库是陕西省图书馆和华州区图书馆联合申报,由区图书馆承担建设的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建设项目。该项目按照国家公共文化资源建设标准、要求和内容,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历程,完成了25万文字,5000余张图片、700余分钟视频、500余分钟音频、2500多条元数据等资源的整理、加工、分类、建库和页面设计等工作, 于2019年12月顺利通过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组验收。2020年6月,“中华一绝”——华州皮影多媒体资源库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陕西省图书馆、陕西数字文化网、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等官方网站刊登,被省图书馆评为“全省公共图书馆特色数据库建设三等奖”。
华州皮影多媒体资源库内容包括:华州皮影史略、皮影戏演出、皮影雕刻、影人故事、传承保护、华州旅游、皮影辑录等七大栏目模块,采用“互联网+新媒体”的方式,多维度的记录、展示和宣传华州皮影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该库立足于华州地域文化特色,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华州皮影戏的博大精深以及独特的艺术绝妙之处,是一个关于华州皮影系统性、全面性、权威性为一体的数字化百科全书,为推动华州皮影活态化传承保护和深层次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和当地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也为世界各地的研究者提供一个学术“智库”!

 

微信公众号使用方法

关注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数字阅读”栏目,点击“华州皮影资源库”,即可浏览。

 

网页登录使用方法

登录“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网站,在首页找到标记“华州皮影”的图片链接,点击进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