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华图有声】汉字,中华民族掌心里的纹路

2020-10-15

  

    从甲骨文、金文到大篆、小篆,再到隶书、楷书,汉字的结构数千年来没有改变。它写下了商王的梦境、孔子的思考、司马迁的史书,记录了唐诗宋词的风韵……汉字,书写了中华文明的苦难和辉煌,传承着真正的中华文化基因。从诞生起,汉字就是美的载体。
  数千年来,伴随着汉字的演变,形成了举世无双的书法艺术:汉隶的生动流畅、魏碑的雄浑大气、唐楷的法度庄严,还有王羲之的飘逸端秀、颜筋柳骨的遒劲洒脱……中国人特有的人格风范、性情志趣尽显其中。
  《汉字的故事》
  循着汉字的指事象形
  可以触摸到所有观念由来的秘密
  汉字也是笔尖下流淌的乡土
  横平竖直皆风骨,撇捺飞扬即血脉
     
  

  ▲ 扫一扫或长按二维码听全文!

  作为民族的精神图腾与文化基因,汉字历经千年的传承、演变,从祖先的心里,流传到我们的指尖。一笔一画,一撇一捺,万物有灵,字字抵心。
  本书用故事形式讲述汉字的历史、文化和奥秘,揭示汉字的形成和演变规律,解读汉字同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和社会生活的种种关系,挖掘汉字蕴藏的思想和文化内涵。
  《汉字小学堂》
  一笔一划
  勾勒出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
  一撇一捺
  塑造出绵延千年的文化基因
  

  

  

  

 

  ▲ 扫一扫或长按二维码听全文!

  

 这是一本相当特别的汉字读本,把汉字变成逸趣横生的小故事,这些故事的执笔者高诗佳是创意语文名师,阅读这本书,就像在听高诗佳讲故事,讲古这是一本相当特别的汉字读本,把汉字变成逸趣横生的小故事,直观的汉字演变和造字本义的通俗讲解,帮助孩子们从根源处了解字的发展、理解汉字的本意,以人为中心,从天地、植物、动物、人类、奇幻五个角度,通过汉字讲述地球与万物的历史,在神话传说和民间故事基础上进行故事再创造,构建知识体系的同时,激发孩子的想象力与思维能力。

  《好玩的汉字课》
  面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汉字
  当我们肃穆下来向它致敬时
  就仿佛看见了中华民族
  是怎样循着字迹完成了她的成长
  

   

  

  ▲ 扫一扫或长按二维码听全文!

  汉字作为当今世界上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文字,绝大多数人只了解汉字所包含的字面意义,很多汉字课也都只讲字形或者字面的意思,忽略了汉字“声音中的意义”。盈视老师在本课程中,要带孩子们唤醒汉字“声音中的意义”!
  在《好玩的汉字课:神秘的九九八十天》中,盈视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启历时九九八十一天的寻春之旅,用好玩有趣的方式,学习九九八十一个汉字,并以每九日为一个节点,每九日揭晓一个谜底,再期待下一个九日。
  字里乾坤大,点画岁月长
  万物有灵,字字抵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