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华图展览】书香伴我成长——中国儿童文学作品展

2020-05-29

     

展览简介


人之初,性本善。儿童文学是人生最早接受的文学。那些曾经深深感动过少年儿童的作品,将使人终身难忘,终生受惠。在今天这个传媒多元的时代,我们特别需要向广大少年儿童提倡文学阅读。

对孩子来说,一本好书,在带给他们欢笑与感动的同时,也可以帮助他们搭建起一个丰富多彩的心灵世界,以文字为窗口,孩子们可以凭窗远眺,放眼望去,皆是瑰丽多姿的世间万物。

以童趣笔调,描孩子的天真生活,以新颖视角,投射孩子的奇妙想象,在这些趣味盎然的书籍里,我们陪伴孩子一起阅读思考,探索认识这个世界的温柔与善良。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此次展览将最好的儿童文学作品介绍给广大少年儿童通过介绍荣获国际安徒生奖、国家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全国儿童文学奖的部分优秀获奖作品,让孩子们通过阅读,赏和领略不同文学大师的风格,感受各种儿童文学大奖作品的魅力,寻找记忆深处的纯真,也让这些儿童文化作品点亮孩子们的梦想。

主办单位:

华州区图书馆

协办单位:

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展览内容:


展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