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华州区图书馆 “新春亲子共读——19天养成阅读好习惯”精彩瞬间(四)

2020-02-23

为激发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营造书香家庭氛围。区图书馆在2020年春节期间开展“新春亲子共读——19天养成阅读好习惯”活动。此次活动从1月20日开始至2月7日结束,先后有33组家庭报名参加,坚持完成19天亲子共读打卡的有23组家庭。

良好的阅读习惯将有助于孩子快乐成长,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开展各类亲子阅读活动,指导家长如何做好家庭阅读,培养儿童阅读习惯,感受亲子读书乐趣。在这里我们将分期展示亲子阅读的美好瞬间!


蔡玮盈家庭

我是城关小学的学生蔡玮盈。我爱读书,也爱书。读书不仅让我知道好多课外知识,也开阔了我的眼界,是视觉上的享受。书中看世界,世界中看书。踏着书的阶梯,一步一个脚印,登上高峰,一览无余。


王晨熙家庭

我是王晨熙,这次阅读打卡活动不知不觉就结束了,孩子一直在坚持阅读。书是灯,读书照亮了前面的路,书是桥,读书接通了彼此的岸,书是帆,读书推动了人生的船,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王伊聪家庭

我是城关小学二年级学生王伊聪,首先感谢图书馆为我们提供的这次亲子阅读打卡活动,通过这次打卡活动,每天坚持阅读,每天都有小小的收获,每天都有新的小知识融入我的小小脑海,通过每天的坚持阅读,我的理解能力也在不断提高,感谢图书馆的每一位老师,辛勤的付出和支持,让我不断的坚持阅读。


李瑞轩家庭

我是城关小学三年级十二班的李瑞轩。读史书能让人铭记历史;读科学能让人明智;读文学能让人陶冶情操……。读书,有助于我们了解世界万物内在规律,读书,帮助我们认识真实地世界。
在华州区图书馆组织的“新春亲子共读”活动中,我阅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伊索寓言》这本书是世界上家喻户晓的寓言集,篇幅短小,形式不拘,浅显的小故事中常常闪耀着智慧的光芒,爆发出机智的火花,有着深刻的寓意。它不仅是向少年儿童灌输善恶美丑观念的启蒙教材,而且是一本生活的教科书,对后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我非常喜欢《伊索寓言》里的故事,篇篇都有着深刻的寓意。如对富人贪婪自私的揭露;对恶人残忍本性的鞭鞑;对劳动创造财富的肯定;对社会不平等的抨击;对懦弱、懒惰的讽刺;对勇敢斗争的赞美……还有许多寓言,教人如何处世,如何做人,怎样辨别是非好坏,怎样变得聪明、智慧。

张锦钊家庭

大家好,我是毓秀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张锦钊,首先感谢图书馆为我们提供的这次亲子阅读打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我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而且也为以后的习作积累了素材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奖品领取:待疫情平稳后到馆领取,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或关注“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