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迎新春 书香过大年”好书线上线下荐读——少儿类图书(二)

2020-01-17

 本期推荐少儿类图书《怪物大师》-猩红森林的守卫者、《草房子》、《流浪狗和流浪猫》、《笑猫日记》—塔顶上的猫、《狼国女王》—绝境登宝座。

-少儿类-



《怪物大师》-猩红森林的守卫者

 

作者:雷欧幻像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
分类号I287/SE543:4

内容简介:《怪物大师》选取了孩子感兴趣的“战斗怪物升级”“学校”任务模式和“闯关冒险”的情节设置,主打梦想的热血牌,追求刺激的冒险、华丽的战斗,梦想、冒险、勇气、友谊贯穿其中。在一个神奇的奇幻世界里,完成了一次梦想的试炼冒险故事,就会线下桌游,说起“即时话题”加强互动,趣味无穷!

草房子

 

作者:曹文轩
出版社:北京,天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10
分类号:I287/SE781

内容简介:《草房子》小说故事发生在油麻地,故事中通过对主人公男孩桑桑刻骨铭心而又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的描写,讲述了五个孩子,桑桑、秃鹤、杜小康、细马、纸月和油麻地的老师蒋一轮、白雀关系的纠缠和孩子们苦痛的成长历程。

六年中,桑桑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感动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间毫无瑕疵的纯情,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时的悲怆与优雅,垂暮老人在最后一瞬间所闪耀的人格光彩,在体验死亡中对生命的深切而优美的领悟,大人们之间扑朔迷离且又充满诗情画意的情感纠葛……这一切,既清楚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启蒙教育的六年。



流浪狗和流浪猫

 

作者:杨红樱
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年9月
分类号:I287/SE518

 

内容简介:玫瑰度假村是个富人云集的地方也是宠物成堆的地方,但有一只流浪狗和一只流浪猫常在这里游荡。高贵的波斯猫爱上了具有骑士风度的流浪猫漂亮的西施狗爱上了侠肝义胆的流浪狗。西施狗的主人非常势利。他们把西施狗当作赚钱的工具,千方百计地阻挠西施狗和流浪狗在一起。为了救下被主人拿去做权钱交易的西施狗,流浪猫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终于让流浪狗和西施狗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不仅仅是猫猫狗狗的故事,这些故事会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友情?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笑猫日记》—塔顶上的猫

 

作者:杨红樱

出版社:济南,明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年5

分类号:I287/SE522

 

内容简介:《笑猫日记:塔顶上的猫》故事讲述的是,翠湖公园里有一座美丽的白塔,伴着第一缕春风,一只美丽的虎皮猫突然出现在塔顶。这惹怒了一群著名的“资格猫”,他们都上不去的地方,决不允许别的猫爬上去!他们开会咒骂,愤怒地游行……这些疯狂的行为,受到了老老鼠的嘲弄,让公园里的老鼠们乐翻了天。这真是一个热闹好笑而又令我忧伤的春天……

 


《狼国女王》—绝境登宝座

 

作者:沈石溪

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年

分类号:I287/SE743:1


内容简介: 紫葡萄本是狼王盔盔的妻子,却因为狼王盔盔死于虎口,紫葡萄不得不临危受命,在老母狼朵朵菊的帮助下登上王位,成为帕雅丁狼群目前一只女狼王,狼群的命运就此改写。可女狼王为狼群捕食的首战便出师不利,使王威信遭到质疑,统治之路充满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