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华州区图书馆开展“陕西村落年节文化”视频公开课播放活动

2020-01-17

 为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社会教育职能,丰富基层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1月15日,“陕西村落年节文化——留住逝去得记忆”视频公开课在区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拉开帷幕,来自阳光慧学辅导中心的30余名师生进行了观看。

视频公开课是区图书馆推出的一项全新的社会教育服务模式,视频资源内容丰富,涉及艺术欣赏、戏剧、传统文化等各个领域。本次视频播放选择由陕西省民协副主席、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王智老师主讲的“陕西村落年节文化”民俗源,通过精彩的讲解和一个个生动的民俗故事,让师生们详细的了解到了关于春节的许多知识,例如: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腊八的习俗,贴年画的意义,为什么要祭灶火,各地不同的风俗习惯等。看完视频学生们互相交流,心中对春节充满憧憬让大家也在传统文化的韵味中感到了浓浓的年味。

此次陕图公开课视频展播活动是华州区图书馆迎新春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读者提供文化盛宴,共度文化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