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区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流动图书服务车暨华州大讲堂走进下庙镇中心小学

2019-12-04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全民阅读在扶贫扶智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全面提升师生人文素养和阅读品味。11月20日下午,区图书馆流动服务车满载1000余册精心挑选的图书开进下庙镇中心小学,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赞扬和喜爱。

活动当天,首先进行华州大讲堂公益讲座,特邀了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渭南市作协副秘书长,华州区作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菊延宏老师,为广大师生带来《书籍是通向心灵和世界的窗口》专题讲座,菊主席从为什么要设立世界读书日以及世界读书日的来由,爱读书的犹太人以及犹太人令世界仰视,嗜书如命的毛泽东和读书改变命运的路遥,中华文化成就了华夏子孙的优秀特征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精彩的演讲赢得师生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图书馆志愿者的引导下,在流动图书车上挑选图书,进行阅读。同学们三五成群,或坐在花坛边,或围在一起,或独自默读,大家纷纷被书中的内容所吸引,整个校园弥漫着浓郁的书香.......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和阅读兴趣,树立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在基层的深入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