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区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华州大讲堂走进柿村服务点

2019-11-11

  为了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图书馆总分馆传播科技文化知识,进行社会教育的职能作用,11月8日,华州区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华州大讲堂走进华州区高塘镇柿村,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果树管理专家李文龙教授进行“果树施肥技术及猕猴桃施肥要点”的专题讲座,为广大种植猕猴桃的农民送来了管理技术,解决了种植户管理方面的技术难题。

  柿村近年来兴办了猕猴桃产业园,有200多户农民种植了猕猴桃,共种植猕猴桃1500多亩,现在已进入成果期,但是由于缺乏管理技术,在施肥、整枝和病虫害防治方面缺乏正确的管理技术,在管理方面存在很大的随意性和盲目性,降低了效果,最终造成果形变小、果实质量差,高产却卖不上价,减少了收入,这个问题成为果农心头的疑病。

  针对广大种植户的需求,区图书馆在前期总分馆多次调研的基础上,开展此期讲座。李教授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而且生动形象的讲解。一是施肥的原理,二是肥料知识的简介,三是猕猴桃花果期管理,四是猕猴挑主要的病虫害。在每个专题中,李教授都通过举生活中的实例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农户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柿树行政村主要干部和百余种植户听取了讲座,大家一致表示:这样通俗易懂的讲座正是我们需要的,送到了我们心坎上,期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讲座。

  此次活动由渭南市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华州区图书馆承办、高塘镇图书馆分馆、柿村服务点协办,是区图书馆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举措之一,发挥了区图书馆总分馆的职能作用,增强了总分馆职能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打通了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开展这种“点单式”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和农民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