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迎七十华诞,诵传统经典,书爱国情怀”——华州区图书馆 推普活动简报

2019-09-18

  金秋九月,在伟大祖国七十华诞来临之际,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活动宣传周如期而至,本届推普周活动时间为916日至22日,活动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对本届推普活动,华州区图书馆非常重视,精心安排,大力宣传,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各科室张贴标示牌请讲普通话,在微信公众号及LED屏展示推普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创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二是拍摄我是普通话推广者小视频。选定馆内朗读亭、华州书屋及部分图书借阅室,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读者人群拍摄我叫××x,我是普通话推广者小视频,宣传与实践同行,推广使用普通话。三是走进校园,让孩子从小讲普通话,增强民族自豪感。916日下午,联合区未来小学开展推普活动,通过老师范读《开国大典》,学生诵读,现场听写、默写唐诗等一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学生民族自豪感。

    本届华州区图书馆推普活动主题鲜明,方式多样,诵传统经典,书华夏文明,展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隆重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