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区图书馆暑期“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者服务圆满结束啦!

2019-08-01

 7月30日下午,区图书馆暑期“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者服务总结表彰会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历时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会上,首先由刘艳副馆长对这项 “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者活动进行了总结,对王子祥、时林华等25位小小图书管理员热情的服务和辛勤的付出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并向优秀管理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及奖品,鼓励他们以后积极参与区图书馆举办的所有少儿活动。

自7月10日小小图书管理员报名开始,吸引了众多小读者踊跃报名,最终有32名小读者荣任“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开展前对小管理员进行了岗前培训,使他们了解图书管理员的职责、图书摆放、图书借还、图书分类、图书上架等相关知识。小管理员们上岗后,佩戴管理员工作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志愿服务,每天都能出色的完成 “工作任务”,虽然他们的脸上流着汗水,但认真负责的工作劲头丝毫没有懈怠,受到了到馆读者和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好评和赞誉。

短暂的志愿服务结束了,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小读者们由客变主,在社会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学到了课堂上接触不到的知识,懂得了爱护书籍,人人有责,树立了热心公益、真诚服务的思想,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走进、了解、利用图书馆的宝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