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华州区图书馆举办“神奇的少华山——潜龙寺的传说故事”专题讲座

2019-08-01

 少华苍苍,渭水泱泱,君子之风,与之久长。为了深入推进我区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更好的传承地域文化,让广大市民了解少华山的悠久历史,7月30日下午,华州区图书馆特邀原华县党校高级讲师邵拉雄老师,为广大读者和暑期志愿者带来《神奇的少华山——潜龙寺的传说故事》专题讲座。

 

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少华山潜龙寺的名字在华州人心中早已如雷贯耳,但邵老师独特的讲述为听众们打开了新的世界。他先从“梨花姑娘救刘秀”的故事讲起,阐述了潜龙寺名字的大致由来;之后又讲述了“迷糊峪里说迷糊”、“潜龙寺里柏抱槐”的神奇传说。一向以景色秀丽示人的少华山潜龙寺,在邵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下,露出了它不为人所知的神秘,听众们享受着故事的生动,也感叹着少华山悠久的人文历史的神奇。

 

此次讲座让大家收获颇丰,广大读者都惊叹于华州地域文化的源远流长,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的了解家乡,努力提高自我认知,增强文化自信,爱祖国、爱家乡,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使命感,为传承、打造华州这一文化旅游名片再添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