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华州区图书馆举办“革命前辈钟师统的童年时代”专题讲座

2019-07-20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光荣传统,激发爱国主义情感,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6日,华州区图书馆特邀原华县文化体育局局长贾平京,为广大读者和暑期志愿者带来《革命前辈钟师统的童年时代》专题讲座。

贾老师的讲座声情并茂,激情洋溢。他先从钟师统童年说起,教导孩子们要听从老师教导,刻苦学习,勤奋向上。接着讲述了钟师统参加渭华暴动和加入陕西工农革命军,他以独特的角度把同学们带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引领着同学们去了解和感受革命先辈们为了祖国和民族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引导同学们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正视各种艰苦与困难,奋勇拼搏。从贾老师讲述的故事中,我们看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国出力的大爱,看到一位母亲对孩子们的谆谆教诲。

 

此次讲座给了大家极大的启发,他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