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公告】华州区图书馆开通超星数字图书馆

2018-12-17

   超星数字图书馆开通于1999年,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数字图书馆之一,向用户提供一百万种中文电子书阅读、下载等服务。同时还向所有用户、作者免费提供原创作品发布平台、读书社区、博客等服务。  
 

    目前广大读者可以阅读的超星电子图书分别为我馆出资购买的电子图书,和超星教育网主站点的图书。 

我馆购买的超星图书,安装在本地,共计3万种图书。包括社会科学、政治法律、经济、文学、历史地理、数学、物理、化学、哲学等学科。 

01 

网页登录使用方法 

1、 登录“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网站,在华图数字资源栏目中找到“超星数字图书馆”,点击链接进入; 

2、 在超星数字图书馆“登录”入口,输入账号及密码(读者帐号: wnshzqtsg    读者密码: dzsdzs)。 

02 

手机客户端登录使用方法 


 

一、下载安装 

1、百度搜索关键词:移动图书馆(公图版),找到相应的版本进行下载安装。如图1.1所示: 

1.1 

2、扫描二维码,直接下载安装。二维码如图1.2所示: 

1.2 

扫描二维码进入界面入图1.3所示: 

1.3
 

二、登录方法
 

1、点击桌面【移动图书馆】图标 

2、登录 

单位账号登录点击页面下方其他登录方法,依次输入单位、借阅证号/读书卡号、(账号为读者证账号,密码为身份证上出生年月日例:19980127),然后点击【登录】即可。(无读者证用户可采用手机号登录方法 


 

三、首页 

1、邀请码 

邀请码功能按钮在顶部导航栏右侧,如图3.1.1所示: 

3.1.1 

(1)扫一扫:用以扫描图书条码和二维码等。 

(2)邀请码 

输入指定邀请码,可以进入相应的小组和单位。例如:输入邀请码wnshzqtsg即可进入渭南市华州区图书馆首页 

2、功能模块 

(1)图书 

电子图书采集于500多家专业图书馆,合作出版社400多家,授权作者35万位。解决版权的中文电子图书有145万种,近十年新书75万种,近三年新书10万种。提供适合不同手机阅读的EPUB格式热门图书,不少于2万种。提供100万种以上原貌图书,所有图书支持全文下载,并保存在手机中。并提供相关搜索服务。  

点击“首页”中第一个模块“图书”,可以看到图书按照不同领域分类,如“文学”“历史”“哲学”等等。而这些大分类下又有详细的分类,如文学类下又包括“世界文学名著”“中国现当代名家名作”“流行小说”等等。点开任何一个小分类,我们以“世界文学名著”为例,点开其中的一本书“神曲”。 

 

 

可以直接点开阅读,阅读过程中可以设置字号,背景色,还可以临时添加笔记。 

也可以点击“收藏”,收藏后的图书可在“我”页面的收藏中看到;可以为本书点赞评论,还可将本图书分享出去,分享途径有“笔记”“小组”“消息”“课程”“邮箱”等多种途径。 

(2)期刊 

移动图书馆里面包含期刊3100多种,其中核心期刊1300多种,独有期刊700多种,新刊和过刊均可实现流媒体阅读和PDF下载。超星期刊采用域出版的模式给读者带来全新体验,可以基于社会空间传播分享,让知识实现流转。 

点开“首页”上的“期刊”模块,可以看到期刊按照不同领域分类,我们以“推荐”中的“亚太经济”为例,点开《亚太经济》,可以对本刊进行收藏转发,在搜索栏下方可以加入本刊的交流小组,也可以对本刊进行评论点赞,还能看到这本刊有多少人浏览过。 

 

 

点开本刊中的一篇,可以直接进行流媒体阅读,在阅读过程中可以调整字体,引用格式,并进行PDF下载,  可对本篇期刊进行评论点赞,有需要还可以以多种途经转发分享。 

在本期刊的底部,点击按钮“本刊导读”,其子类目下有“刊期导览”,点击后可以看到本刊的最新刊和所有过刊;在子类目下的“分类导览”中可以看到本刊根据作者、学科、关键词、机构、地区进行分类。除此之外还能看到本刊的“特色栏目”“统计评价”“本刊简介”。 

 

点击底部的按钮“学术交流,可以加入本刊的学术交流小组发话题交流。也可点击“在线投稿”为本刊投稿并跟踪稿件信息。 

(3)报纸讲座 

移动图书馆里面包含300种以上适合移动阅读的报纸资源,并且实现报纸的当日更新。使用步骤、功能与“图书”版块相同,不做赘述。
 

提供不少于2万集适合手机使用的学术视频,并提供相关视频作者授权,能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作为全新的学术资源,真实记录反应当今各学科领域最权威、最具有代表性的学术观点与成果,视频内容全面,表现形式多样。使用步骤、功能与“图书”版块相同,不做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