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华州区图书馆开通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

2018-09-20

各位读者:

    公共图书馆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负有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的重任,理应发挥自己的重要作用,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倡导全民阅读的方式,为建设和谐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华州区图书馆开通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全面提升华州区图书馆的文献保障水平和信息服务能力,拓展服务渠道,丰富服务手段,提高公共数字文化供给能力,创新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机制。

广大读者可以利图书馆开通资源,方便的获取自己所需的知识信息,获得优质服务。现将华州区图书馆开通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使用方法作如下介绍:

序号

内容

登录账号

登录密码

1

CNKI公共电子阅览室

syhzqtsg

hzqtsg

2

CNKI少儿图书馆数字阅览室

3

党建知识服务平台

4

CNKI县区知识资源库

使用说明:

一、              登录

1、 登录“华州区图书馆”网站,找到以上对应数据库连接;

2、 在对应数据库“登录”入口,输入账号及密码(账号:syhzqtsg,密码:hzqtsg)。

二、              下载

1、 登录后,在对应数据库进行内容的检索、下载、阅读;

2、 下载方式可选择PDF格式或者CAJ格式。

三、数据库地址

1CNKI公共电子阅览室:http://www.ctcl.cnki.net/

2CNKI少儿图书馆数字阅览室:http://www.kids.cnki.net/

3CNKI县区知识资源库:http://www.xianqu.cnki.net/

4、党建知识服务平台:http://dj.cnki.net/

四、CAJ阅读器下载

CAJ全文浏览器,中国期刊网的专用全文格式浏览器,支持中国期刊网的TEBCAJNHKDHPDF格式文件。可配合网上原文的阅读,也可以阅读下载后的中国期刊网全文,并且打印效果与原版的效果一致。

CAJ阅读器下载地址:http://www.cnki.net/software/xzydq.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