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享亲子共读 植幸福种子——图书馆成功举办20天亲子阅读书香家庭表彰分享会

2018-08-29

   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图书馆倡导全民阅读,引导阅读经典,促进书香家庭、书香社会建设的职能作用, 2018年8月23日上午9点,区图书馆在报刊阅览室举办“20天亲子阅读养成记”表彰及分享会,33组家庭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刘艳主持,首先由阅读推广部主任梁艳介绍了“20天亲子阅读养成记”活动开展基本情况。本次活动从723日发起共有38组家庭参加,坚持20天亲子阅读认真完成打卡的家庭共33组。随后,以家庭为单位做了阅读分享,小朋友们积极踊跃上台讲述自己20天以来的读书收获,家长们畅谈二十天阅读给家庭和孩子带来的变化和感悟,家长们不约而同的说:“感谢图书馆给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平台,培养了孩子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同时,也搭建起亲子沟通交流的桥梁,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孩子的个性,发掘孩子的潜能,在家庭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 


 


   最后图书馆馆长王翠侠做总结讲话并为本次活动获得“阅读之家”的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她表示: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开展更多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书香家庭,构建书香社会。